|
|
|||||
|
熊市過來的老人們談熊市(2) |
|||||
|
|
|||||
|
|
|||||
| 2006年重新回來,第一次買股,真的是手抖發(fā)顫。買過之后還心有余悸。 唉。一把辛酸淚 我記得那時候經(jīng)常開盤半小時后我的股票還沒出來開盤價,以為是停牌,上交易所網(wǎng)站查半天沒發(fā)現(xiàn)停牌公告,才知道是沒有委托下單不是停牌,很多人從大戶室被踢到中戶市,再從中戶室一腳踢出來。就像包養(yǎng)**,傾家當(dāng)產(chǎn),最后給不起錢的嫖客一樣。熊市是過后的牛市對之前的提法,熊市過程中當(dāng)時提的都是‘平衡市’,‘猴市’、‘中級調(diào)整’之類.很少直接說是熊市. 我01年進的,一開始還看看,后來不看了。再后來,我已經(jīng)忘了還有股票了。 92年那時候的大跌我沒有經(jīng)歷,我的老師倒是抗住了,按照他的說法,“每個昨天都是新高”。但運氣不錯,他LP就是那時候找到的 熊市還有一個特征,就是政府不斷出利好,市場只當(dāng)是放屁, 那時侯券商每天傭金不夠交電費的 熊市開始的一個標志就是ZF開始減印花稅了。 熊市走法如同現(xiàn)在的000002萬科,601600中鋁。一個臺階接著一個臺階下挫,近期的底部變成了暴跌之后下次再反彈的頂部。 某日偶然在報紙上看到有關(guān)股票的說法,就想學(xué)著抄股,而且還將資金分成3批,每下一個臺階抄底買進一批,在下第三個臺階之后我以為見真低了,第三批就滿倉抄底了,沒想到一開始就抄在熊腰上,短短幾個月就跌了40%,全部套牢。我接手我媽的賬戶時,2個股票縮水80%,一個退市~ 賣的時候基本都是一手一手的賣,還要喘半天氣,沒辦法,一下掛出10來手,就怕盤口形成打壓,股價就嗖嗖往下掉. 我們的交易所在行情最低那天只來過兩個人,一個是無業(yè)的股民躺在椅子上睡覺,還有一人前天剛從海南回老家(我們那里)聽說是搞了點錢一心想炒股,那天拎了三十萬想入市,但看到交易所空無一人,嚇得不敢買跑回去了.后來不多久政府救市股市大漲,此人后悔莫及。 |
|||||
|
|||||
| 相關(guān)文章:
深證指數(shù)走勢圖 |
|
推薦文章 |
||
|
如何投資紅利指數(shù)基金(波段買賣點判斷) |
||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