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|||||
|
284.坨理論一 |
|||||
|
|
|||||
|
|
|||||
|
圖284-5 小結(jié): 由于【坨理論】內(nèi)容較多,我們不得不拆分開來逐步練習(xí),這樣把每個部分搞懂,才能夠達(dá)到實際運用的目的。 【股價兩坨論】:就是說一只股票莊家建倉需要在一個區(qū)間震蕩,建倉需要時間和空間,所以必然形成一個成交密集區(qū),這個成交密集區(qū)就是【底坨】,底坨是莊家建倉的坨。 那么莊家建倉之后總要拉高出貨的吧?拉高到高位之后的出貨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和空間,從而在高位形成一個成交密集區(qū),這個成交密集區(qū)就是【頂坨】,頂坨是莊家出貨的坨。 好了,假設(shè)莊家在【頂坨】出貨完畢后股價跌破頂坨底邊線,那么股價經(jīng)過漫長的下跌,將逐步回到原先股價底部區(qū)域的那個【底坨】附近,從而完成一輪股價漲跌循環(huán),這就是【股價兩坨論】,它是客觀的莊家行情運作模式,莊家只能低買高賣,不管他如何變異,這【股價兩坨論】都適合用來分析股票。 用幾句簡單的話概括就是:建倉是個過程,需要時間空間,所以必然有【底坨】的形成。出貨也是個過程,也需要時間空間,所以必然有【頂坨】的形成。 【股價四坨論】:莊家在建倉完畢后,拉升一只股票的過程中,總是需要在途中震倉洗盤的,他不希望太多的跟風(fēng)盤寄生在自己身上,他不希望獲利盤的獲利程度過高,否則不利于自己后面的拉升行動,這就有形成【上升中繼坨】的必要性,上升中繼坨可小可大,這根據(jù)莊家洗盤的需要靈活變異,沒有必定的模式,如果莊家不洗盤的直接拉升,也不是不可以,只不過這樣的股票不多罷了。 那么在下跌過程中為什么需要形成【下跌中繼坨】呢?原因是莊家不希望散戶全部高高套在最高價,他希望部分籌碼能夠位移到下跌中繼坨這里來,在這里進(jìn)行籌碼換手,讓其他散戶來承接,高位的散戶割肉下來,這樣才有利于向他預(yù)期的建倉低位繼續(xù)行進(jìn),否則下跌將失去動力(套牢過多不肯割肉將不利于殺跌的繼續(xù)),如果散戶套牢深重到不肯割肉,莊家以后怎么建倉呢?所以這就是形成下跌中繼坨的必要性。 在具體的運用中,【坨理論】也要靈活掌握,比如莊家會根據(jù)指數(shù)震蕩情況自然構(gòu)筑一個坨,本來只應(yīng)該有一個上升中繼坨的,因為指數(shù)正好下跌,所以被迫構(gòu)筑一個坨,就好像(圖284-5)的例子,這樣的例子在2007年的行情中比較普遍。 |
|||||
|
|||||
| 相關(guān)文章:
1.價托 |
|
推薦文章 |
||
|
如何投資紅利指數(shù)基金(波段買賣點判斷) |
||

